close

照片 1  

米雅滿八個月囉

在七個月的尾聲, 我們回到台灣過年, 一向脾氣好琅琅賀的米雅小妞竟然開始認人了

在老公家看到阿公也哭, 小姑姑抱也哭, 飯局上看到大摳呆更是一路大哭不止

上次回台灣是米雅四個月的時候, 那時候一輪親戚抱她, 她是委屈著自己緊張 最後嚎啕大哭+半夜數次驚嚇大哭

事後我抱著米雅跟她說, "如果你不喜歡別人抱你, 你可以哭 你可以有拒絕的反應 不要委屈自己"

--->結果從這次回來的第一天, 近八個月, 她真的對不喜歡的人開始 會轉過身 會有害怕的神情 或開始大哭 (她並不是見誰都哭->那天竟然也開心興奮的跟小表阿姨玩了好一會兒) 媽媽真是一則以喜一則以憂 喜的是米雅確實表達出自己的情緒 但也對這些家人朋友們很不好意思阿 不過總體來說 我想這是一件好的事情 畢竟我不希望米雅委屈自己 免強自己 她還只是個嬰兒啊! 社會化這回事等長大再學也不遲

米雅真的是一個好神奇的孩子 常常顛覆我以往對嬰兒無知的想法

她最近開始有點厭奶, 所以我就把210cc的量調成之前的180cc, 希望她至少維持標準該喝的量, 這小妞通常喝了一半到三分之二就停下來玩, 後來也不見得會喝了; 媽媽我覺得這不是辦法, 需要對小妞採取"強硬"一點的手段

於是好幾次在他停下來之際, 我讓他小休息一會後對她說"來!把ㄋㄟㄋㄟ喝完" 然後她就喝了....才怪(哪有那麼簡單)

然後她就開始恩恩叫或假裝要哭耍任性, 這時候我很堅定的她"對不起!生氣或哭都沒有用 你可以繼續哭 但是你必須喝完ㄋㄟㄋㄟ我才能把你抱起來" 就這樣重複糾結3-5分鐘後 她真的會張嘴把ㄋㄟㄋㄟ喝完 然後我會告訴她"好棒!喝完了,媽咪可以抱抱你了"

這件事情的成功率大概有80%成功的機率 媽媽本人覺得這嬰兒小妞確實聽得懂讓我感到很神奇

以前沒當媽媽聽著身邊的人說嬰兒怎樣怎樣 都覺得是爸媽自己在幻想 當了爸媽以後 真的覺得孩子啊! 你們實在好神奇阿

更加深了媽咪我覺得現在就開始要以該有的方式對她 不要覺得她是嬰兒就妥協她任性的行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gsfamily20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