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608  

難搞媽媽還是難搞小孩是我最近再思考的一件事情

小米雅的生活居多是跟她爹娘和外公外婆相處

米雅爹娘家都是大家庭, ((米雅娘的阿嬤有7個兒女; 米雅爸的阿嬤有12個兒女)

前幾天, 米雅外阿祖)八十大壽, 一大家族三桌還坐不完所有的人

叔叔嬸嬸們見到小米雅可愛, 各個搶著抱 (家族裡好多年沒有這麼小的嬰兒了)

加上大家喝了酒 一嗨就好大聲

吵雜環境加上被大量不熟悉的人抱 她雖然當下沒有大哭 但她緊張的全身緊繃 拳頭握好緊 整個嚇壞我女兒  最後就大哭了

 

隔天米雅爸家烤肉, 大家也是一個接著一個的抱米雅

米雅算是很體貼的孩子吧 一直繃著緊張的情緒 讓大家擺布

最後她實在是ㄍ一ㄥ到不行了 就哇的大哭 怎麼哄都哄不停的大哭

 

嗚嗚嗚 媽媽我超級心疼的

她平常根本不會這樣哭的阿

不禁讓我開始思考到底要不要當個難搞媽媽?

 

路人甲沒洗手摸女兒臉 她皮膚很脆弱 一摸就起疹子

路人甲沒洗手就摸她的手 小米雅最近狂愛吃手 就把細菌都吃下肚

路人甲想抱小孩 少數還好 一次太多人就讓她緊張 然後睡覺都會哭哭 

上述路人甲行為可能也是我以前沒注意常不小心會做的事情 但其實不小心就會帶來不良影響

所以我可以說"去洗手"或"不給抱"那樣嗎?

 

但家族這麼龐大

很難跟姑姑叔叔阿姨伯伯說"請你們先洗手好嗎"啊啊啊啊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gsfamily20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