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部落格又荒廢了好久 我的粉絲(也不過就一個人XD)前兩天來催稿 說想看文章

久沒寫好沒靈感喔 金害 來寫寫MIA的進度好了

-----------------------------------------------------------------------------

MIA一歲一個月多一點點囉 (看我懶了多久)

從十一個半月就跨出第一步到現在已經可以自己很穩的橫衝直撞家爬上各類的櫃子桌子了

社區裡有個小男孩叫可可 跟米雅同一天生 個子很大 還不太會走

大概是米雅小隻 平衡感比較好!?

小妞學走路和學語言的進度都還不錯

現在已經說爸爸.媽媽.叔叔.阿嬤.鴨鴨.貓貓.狗狗,肚子餓也會自己說ㄋㄟㄋㄟ等字眼了

(是說媽媽太常忘記泡奶給她喝,導致她必須早點學會自立更生的表達才不會餓肚子!?)

 

小妞很好玩, 只要想討抱, 我就會跟他說"用說的"(不可以用"張"的)

然後他會以很溫柔的聲音說"媽~媽~抱抱"

好銷魂

實在是不想抱但一聽到就自動抱起來阿!

 

小妞的學習能力常讓我很驚艷

媽媽自己很常對著他唱唱英文兒歌,講講英文之類的

就像學中文一樣,聽久她已經知道好幾個單字的意思了

例如:CAT,MONKEY,YELLOW BALL(她聽到真的會去找出黃色的那顆欸!屢試不爽),MINNIE(我學生送她的米妮玩偶)

GO POTTY(一本學著上廁所的書),FISH

基本上就是當我說他能去找出來或手去比出來

AGAIN,小小孩學習能力大於我預期好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gsfamily20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